你樂逸嗎

圆梦(二)表明师生恋实际是祖宗恋

林乐杰怎么会不明白呢,这次他只想看着他好好的活着就够了,还谈什么在不在一起呢。自己也没有那个资格了,他是他但是不是我的他。只要这次不再过多的交集在一起,守着他过完这短短的百年就够了,他就不会再回去,就不会有逸这个通缉犯的出现了。


在高考前,借住的人已经离开了。除了那一次,就只闻其人而已了。在最后几天里面,班里面的多数人已经争分夺秒起来了,少数的几个悠闲的很。学校在最后一个星期,安排高三生和高二去参观本市的几所知名大学。算是一种激励,大家坐着大巴车出发,第一个到的就是洪天逸保送的大学,他还没有考虑好自己应该报读哪一系好。今天有的专业有课所以也不能太过喧哗。基本的地方都去看过,有四个门口,教学楼也不同的学院有不同的楼。学生宿舍的环境也不错,最后允许自由参观起来。洪天逸一个人游荡到了清风楼前,在一楼的教室里面有人在上课,洪天逸看见PPT是讲唐朝历史的,悄悄从后门找了一个位置坐下。因为身还有校服,身边的人都知道这个是来蹭课的学生。

“你也是来看林老师的嘛,林老师的风采都传到了高中了吗?”在隔壁的一个学姐问

“我认识上面的老师,我是因为学校组织的活动来参观的,路过看见在讲唐朝就看看。”洪天逸从书包里面拿出眼镜盒戴上眼镜才发现上面的讲课老师是借住过的那个人。

“哦哦,那不好意思了。”学姐打算退回去又被叫住了

“学姐这个是你们学院的教授吗?”洪天逸问

“不是呢,我也是蹭历史学院课的,一般都是座无虚席的,你今天好运还有空位。林老师特邀教师,他之前是考古学家。来代课的,下一个学期就可能不在了。之前新闻上面报道的墓你知道吗?”洪天逸点点头 “那个就是林老师负责的,好像确定是唐朝的墓了,还在研究呢。因为在本市,所以才可以请到林老师代课。林老师因为样子和性格好所以很受欢迎。”

洪天逸收到一波科普,在借住的时间里面还真的看不出这个人性格好…….但是他上课的风格确实很幽默,每次的提问都会仔细回答。是一个号老师呢,还没有下课,洪天逸就跟着大部队去了另一个学校参观起来。其他学校也没有引起洪天逸的兴趣,一路上大家都在讨论志愿还有专业,洪天逸想着当初选文科不就是因为自己对于历史的兴趣和爱好吗,那本科读历史系好了,读研的时候再考虑换不换专业。父母都从来不会干涉他的决定,他参加自主考试也是这样,专业也是。

在高考一周前,学校给保送学生提前放假了,不然就气坏其他学生了。洪天逸和父母商量就不退组了,毕竟这里离以后的大学也是挺近的,两个地铁站点就到。放假的时间里面,洪天逸经常去蹭课。好像林乐杰专门普及唐朝一样,讲的特别仔细,连人物人生都很清楚。而且还知道许多唐宋八大家的趣事。连续上两个小时的课都不会沉闷。历史系可以说是最闷的了。

那座墓被研究完后,所有的东西将在国家博物馆展出。博物馆为此搞了一个活动,藏品都有一段故事。但是就是没有人知道墓的主人是谁,拥有皇子规格的墓,却连一个名字都没有,陪葬品也没有特别珍贵之物。稀奇古怪之物偏多,但是陪葬人和墓主都为男性。但是大唐开放也好像没有什么不对。但是这个消息一出,网络上面倒是对这个墓主还有陪葬人的故事好奇了起来。同人图还有小说都多了起来。明明就连两个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后来是参加考古行动的一个考古学家在采访的时候时候说恢复原墓碑的是还原出了一个大概。虽然是木碑。墓主的碑由他的丈夫而立,但是只还原到墓主的出世年份和死亡时间,和名字的最后一个字逸,和立碑人的一个乐字。这个消息一出,许多名字里面有逸或者乐的都猜会不会是自己的前世今生。


林乐杰来到清风楼的地下密室,生命池在里面冒着滚滚热气。林乐杰脱下衣服,走进去热水泡着全身,一天下来的疲惫消失了。手机上面又再一次有了视频邀请,林乐杰接通

“我可是看新闻了啊,你们的墓被研究了,连你刻的木碑牌都在被复原。我居然在参加考古名单里面看见了你的名字,你可真是无所畏惧呀!”

“呵,你就为了这个事情找我吗,他们的复原工作最多也就这样了。加入他们也是为了让他们不要靠着尸骨用3D还原技术。而且那个墓是皇子规格的,但是周围又没有其他墓了。说明那里不是皇陵,他们是查不到的。”林乐杰撩着水,漫不经心的回答

“你可真是牛逼坏了,这一次你如果还是改变不了命运的话,你回放弃吗?”那个人问着

“那我就回到过去,让过去的我消失。让他不会再遇到我,喜欢我,爱上我。后面的事情就不会发生了,他不会变成那个通缉犯,不会一次次的被杀死。”林乐杰无所谓的态度惹怒了对方

“你这样是会死的!你有着大好岁月不要为了一个地球猿去送死,你是不是疯了!当初就应该放你自己去星际环游!”那个人怒骂着,希望可以骂醒这个执迷不悟的人

“你说这个生命池是不是被他的血染红的呢,他曾经说过,‘我本是一个死过无数次的人,又有何惧’这句话我送给你。而且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而已,我睡了那么多年不就是为了救他嘛。”林乐杰沉入生命池里面。

“没有眼看了,你高兴就好吧,不要又哭着让我给你想办法了。”对面的人撂下狠话。


洪天逸看见网络上面的新闻觉得可真有意思诶,虽然知道古人有好男风的,但很少会有这样光明正大的。看了博物馆的官方微博,上面发出藏品九宫图。里面有一个水晶吊坠,现状是光滑的方形,还有一些花纹。倒是像板砖了,洪天逸放大看,在上面好像还有字。但是图片放大了失真,就是感觉好像有字,但是看不出是什么字。评论里面也有人发现了,官博回复“等待大家来博物馆仔细的观看。”评论里面有猜应该是乐或者逸的,毕竟可能是定情之物。

林乐杰也看到了,但是其实什么没有什么字,是一些划痕而已。在木碑的背面其实刻着一句话‘无论时空如何改变,我都会永远爱着你’是他没有能对他说的话,所以才刻上去让他可以知道。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