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樂逸嗎

归来(三)前面是星辰大海

在放下唐府的事情后,阿部察察就带着伊坐上了朵喵喵一起去往了南诏,要与极乐告别才行。“唐青风,我们还是先不要回朵星了吧。”阿部察察说这个怕伊误会解释“我是怕你去到朵星被一些心怀不轨的人给当宠物拐走了。而且其实也没有朵星人会和地球猿结婚的,我呀也是担心你。而且你也没有带我走遍这大好山河,你没有向皇帝小儿辞官吧!”阿部察察紧张起来,如果辞官了那哪里还有钱买红烧肉啊!

“没有辞官呢,而且我还是有一些积蓄的,不会人我的阿部吃不到红烧肉的。”伊点了一下阿部察察的鼻尖,阿部察察笑着按住胸口。极乐出来迎接他们,他们都没有说伊是前时空管理局的通缉犯,但是极乐还是好心的问要不要用药把伊的疤痕去掉,阿部察察拒绝了,这个是伊的标志。伊在南诏的几天里面都是和段飞一起练武,阿部察察的心里面唐青风已经很厉害了为什么还有和一个小鬼学呢。

“唐青风,你为什么还要和段小鬼学剑法呢,你已经很厉害了呀。”阿部察察帮着伊打下手的时候问

“因为我想学得更多一点,才可以保护好你阿。我已经没有了宇宙之眼,以后我只能用自己去保护你了。”伊一边给阿部切肉,一边注意着阿部

阿部,嘻嘻一笑继续调手里面的酱汁。两个人从南诏回都城。讲武堂也继续处理着天魔,大宝和十三也开始了独当一面。没有了他们的大哥|师父,他们开始带讲武堂的学生,胸口碎大石已经变成了他们的必修课和入讲武堂的标准。伊和阿部离开的那天对大宝,十三说了最后一次,“大宝,十三搭把手。”“是,师父(大哥)”大宝和十三送他们出城门,看不到马车的身影了,两个人才舍得离开。这一别或许就 是永别了…….


伊的身体逐渐好起来,因为他不再跳跃时空。伤口也一点点结疤,伊带着阿部一路向北,去往更多他们没有见过的地方,吃遍这世间美食。每到一处,他们就行侠仗义,世间流传着他们夫妇的佳话。朵喵喵也和时空管理局谈过了,宇宙之眼放在哪里都是不安全的,不如就还给伊,只要伊保证以后不会随便跳跃时空,在太岁头上动土就可以了。阿部马上让伊答应,这样伊就不会只有短短几年的寿命了。他可以陪着阿部这个朵星人到生命的尽头。


阿部觉得这样的生活很好,很平静,他们小打小闹的。没有清道夫,没有大法官,没有猿或者星人来抢宇宙之眼。伊其实已经抛弃了大义,只有是阿部在就可以了。伤害阿部的人不容放过。阿部察察或许是因为唐青风,她总是路见不平,伊就当她的护盾解决掉那些威胁。

阿部知道伊总是患得患失,所以她已经准备好了,准备用自己的一生来抚平伊内心的伤疤。阿部回来的真相一直没有告诉伊,她怕伊为她难受,再一次讨厌自己,讨厌自己无能,保护不了自己重要的人。他已经很累了,何必再说出来让他徒增烦恼。

伊发现阿部的身体是唐青叶的,因为胎记还在,不是她所说的用唐青叶的样子做的。所以被骗了,但是又有什么关系,他的阿部回来就够了,其他的都无所谓。伊也在等着阿部带他回到朵星去,但是阿部察察却好像没有什么表示。还打算带他把大唐外的国家游历一番,伊不想去,因为那些是他不熟知的地方。如果去了语言不通,人生地不熟,会让伊有无力感。阿部察察只能在一个边关小镇里面等朵喵喵的到来了,这样才可以带唐青风回朵星。伊发现心里面的小九九被发现也没有别扭,就这样接受了阿部察察的照顾。

朵喵喵如约而至,同时来的还有朵星星。朵星星把阿部察察拉走,还确保房间的隔音好不好。伊想跟上去,被朵喵喵拦着“有一些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为好。不然阿部可是会难受的,你的身体还没有好呢。”伊看了一会房间门就跟着朵喵喵走了。

“我的好姐姐呀,都说了这个身体和你的融合度不高了。你还是选择这个身体,回到朵星你就换回你的朵星身体吧。不然我救你干嘛的呀!”朵星星抱怨

“可是我的朵星身体真的不会吓到唐青风吗?毕竟那个时候他叫我妖怪还…..对我下死手。”阿部察察坐在床边扣着衣服

“如果他感嫌弃你,我就怕他卖了,做那个谁谁的宠物去!这样的渣男你怎么能要!”朵星星一副要和伊拼命的样子

“算了吧,你怎么可能打得过他。我听你的,这个身体你就再帮我养养,或者是做一个合适的。你可以和极乐讨教一下,当初极乐用一年的时间就可以了,你看看你…..啧啧啧”阿部察察的眼神透露着对朵星星的不屑。


评论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