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樂逸嗎

圆梦(四)外星人与地球人

林乐杰的回忆(一)

    你们有没有试过答应一个人,你以后不会离开他但是你做不到啊,如果有一天,上天对你说,你可以回头,给你机会去弥补一切,你又会怎么样?起初你会觉得很兴奋!因为所有事情都在你的掌握之内,但是你最后会发现,你重复又重复,你建立又破坏,原来只有你可以带着这些回忆回去的话,你得到的只有孤独和永远放不下的痛苦。

我是一个来自离地球不知道多少星系的外星人,我记忆中的地球虽然没有我们的科技发达但是也算是厉害的了。但是逃生舱坠落的时候好像出了故障,穿过了一个洞之后就掉到了一个荒山野岭的地方。我想出来却被地心引力压住了,我一点点的爬出土坑,逃生舱是一次性用品,应该无法再使用了。浓厚的氧气让我不适应,感觉头重脚轻的,混混沌沌的抓住身边的东西站立起来。

拿出通讯器给上头发了定位和SOS,上头回复的很快让我随便找一个东西附身先,会派人来接的。正准备附身到身边的树上面的时候,突然远处响起了唢呐的声音很哀伤,空中飘来了白色的纸钱,真的是瞌睡送来了枕头。我怕别人看见,快速爬上树顶,远方有很多人都穿着白色的丧服。我用自己最后一点力量隐藏身形,透过盖板附身到了这个死人身上。

我一推把棺材板推开了,坐了起来,抬棺人被吓了一跳丢下了棺材。我被颠了出来摔在了地板上面。一个妇女哭哭啼啼的扑到了我的身上面,一个表情严肃的中年男子跟在女人的后面,眼眶也是微红。我猜测这个应该是这个身体的亲人,我抬起手拍拍妇人。

浩浩荡荡离城的人又浩浩荡荡的回来了,我被扶入马车,掉头回城,我被送回房间。妇人一直抓着我的手,一个挂着箱子的人跑来,他捏着我的手腕,一会点头一会摇头的,不知道是几个意思,放开了我后又大呼奇迹。我已经习惯了地球人说话的腔调了,试着发声“我是谁,我在哪里?你们是谁?”三连问让本来就掉眼泪的妇人哭得更凶了。

晚上只有我一个人的时候,我明白了我这个身体的身份,是外姓离王的嫡子,死因是遇到偷袭,这个身体的记忆只有遇到熟人才会闪现。从小厮那里套话,一家人本来是在自己封地的,因为皇上寿诞才回到京城里面。在皇子的赏花宴回来的时候遇到袭击,才会丧命,家中在我这个身体之前也有过两个儿子,但是死在战场上面,现在除了自己后院都是女儿。看来是这个是有人希望这个家绝后,或者是娶家中嫡女夺取家业。

体内的医疗系统把这个身体扫描了一遍,发现还有少量的毒素累积于心脉处,是慢性毒药,不是被捅死也会有毒发的一天,难道是皇帝看不惯林家了?家里面也没有庶子抢家产,朝政上面的对手?就算是为了报答借身体的恩,我也会保护这个身体的父母的,所以要找到那个背后的人才可以平安回封地才没有后顾之忧。

我就这样思考了一个晚上,天微微亮之后才入睡。起来外面已经大亮,侍女听见声响端来了洗脸水给我洗漱,我换好衣服就被管家叫到了父亲的书房,我们来了一场私密的谈话。内容围绕着家族史和如何活着一家人整整齐齐回到封地展开。我们达成了共识都不可声张,皇帝的寿诞近在眼前,林家远离朝政多年一直是在封地待着,常年家中的男子在战场上面,一直是皇帝手里面的刀。

设宴的皇子也在后面登门道歉,没有派出侍卫护住我回家,一脸的虚假。我用身体不适拒绝了所有的会客,日日被娘亲灌大补汤,因为医疗系统受的伤连疤痕都没有个,堪称医学奇迹。林乐清是林乐杰的第三个妹妹,才两岁是一个爱撒娇的年纪,天天黏着娘亲来陪着自己的三哥哥,每天哥哥,哥哥的叫。圆滚滚的脸被我揉搓变形也不生气,我觉得当一个普通人家也没有什么不好的。我们星球都是散养政策,小孩到了一岁父母就会离开家前往战场或者是工作,家里面的老人照看孩子,年满10岁就上全年无休的寄宿星际学院。原来母爱是那么温暖,妹妹是那么软糯。


在晚上刺客经常拜访,我就守在母亲和妹妹的门前,盼望着皇帝的寿诞,等寿诞过了就可以一起回到封地。那里是自家地盘,危险程度会小很多。刺客都是奔着我来的,我就想不通了,我是藏有秘宝还是皇帝的密诏,才会招来那么多苍蝇前仆后继。

皇帝寿诞那天,一家人都入宫,男子与女子的席位是不一样的。我和林父的位置离皇帝挺近的,前方一些都是皇子。最有希望的当太子的是三皇子,他是贵妃的儿子,贵妃的兄弟是当今丞相。洪丞相家中只有一个儿子,洪天逸是嫡子还有两个庶女姐妹。在我们对面的就是洪家父子,等到皇帝到了后寿宴开始。我看着对面的洪天逸和隔了一个人的三皇子觉得两个人很相似,眉眼不一样而已,三皇子李添的眼睛是三吊眼,和狼的眼睛很像这样的人心机很深。我偷偷启动医疗系统,测试面前的食物和酒水无毒才开始吃,歌舞让我觉得无趣,酒倒是不错,多喝了几杯,大臣们一一送上自己的贺礼,一些待嫁的臣女也来献艺博得皇子或者丞相之子的好感嫁给一个好人家。

我被皇帝点名询问情况,我回答的滴水不漏,还表演了醉拳。这个时代是没有醉拳的,文官他们看着我好像是耍酒疯,武官看出门道拍手叫好。这次算是出了风头,那些人一定会卷土重来的,到时候找到幕后黑手才可以安心。我从入席就感受到了一个热烈的视线,是对面的丞相之子洪天逸,他从开始的惊讶到欣喜我都知道,但是原主和他是真的不认识之前见过也是那个赏花宴上面。

为了避免寒暄,在皇帝走后我也醉倒被搀扶回去了。寿诞的第二天,父亲就觉得可以准备回封地了。上朝的时候提起,皇帝也没有留人就是安排了几个侍卫护送。我和娘亲就带着林乐清出门看看京城,买一些东西回去。路上的人群太多一下子把我们冲散了,我一个人走着,发现有人跟着躲进一个小巷子口,拿着携带的剑准备抓一个现行。但是不是刺客是洪天逸,他被我拿着剑指着的时候吓了一跳,举起双手不动示意我拿开剑。我把剑拿开问他为什么跟着我,他却问我叫什么名字,我没有好气的回应他你昨天晚上和之前的赏花宴是聋了吗。他只是说我和他一个认识的人很像,而且名字都一样所以好奇而已。如果不是这个时代对于龙阳之癖不是很普遍我都以为他是搭讪了。


评论

热度(9)